广告摄影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
发布人:谢晓煜  发布时间:2021-03-30   浏览次数:121
初审: 复审: 终审:



学院

Line 2

院实验202001



广告摄影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


一、师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按照实验室使用流程进行。

二、设备在使用前必须经工作人员同意后办理借出手续。未经实验室工作人员允许不得擅自使用或借出实验室设备。

三、自觉爱护设备,设备的使用必须严格按照厂家提供的产品使用说明(详见相关型号产品说明书)或在工作、教学人员指导下进行。

四、应时刻保持实验室干燥,在室内潮湿或室温过高时,要及时清除积水,同时打开通风及抽湿设备。

五、注意天棚滑轨和各种灯具的使用安全,必须在工作、教学人员指导下进行。推拉滑轨时应缓慢且用力适当,不畅时应立即停止推拉动作。闪光灯在闪光瞬间亮度较高,在使用中应避免近距离直视而造成伤害。因灯具为易损件,只能在进行拍摄和教师演示时使用,其他时间不得随意使用。

六、室内禁止抽烟,强化防火、防盗意识,人走拉闸断电、关窗锁门。

七、严禁在本室存放易燃、易爆、腐蚀性物品。

八、任何情况下都禁止私拉电线,如确需电路改造应报相关主管部门审批,再由专业人员进行电路改造

九、如发生异常情况,应立即切断电源并通知工作人员及时处理。

十、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,实验室不承担保管个人物品的义务。

十一、严禁在实验室及楼道内使用明火或燃烧任何物品。

十二、摄影设备使用完毕后,务必关掉设备开关。

十三、因违规操作而产生的设备的丢失或损坏,应由当事人按照《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处理办法》处理

十四、其他事项参考摄影实验室其他规章制度执行。

十五、因不遵守上述条款而产生的事故,实验室将不承担责任。情节特别严重者,将按国家相关法律、法规执行。
十六、附则

(一)学生、教师违规操作一次,本实验室将作违规记录;学生违规操作三次以上,取消本学年实验室学习资格,并上报文学院办公室备案;教师违规操作三次以上,取消本学年实验室授课资格,并上报文学院办公室备案。

(二)本规程自公布之日起执行,未尽事宜由文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。

(三)未尽事项或与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冲突的,按学校文件执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学院

2020911